您的位置: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详情
返回列表

侯云春在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上致辞

image002.jp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

11月28日,在以“新产业 新业态 新商业模式”为主题的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作开幕式致辞。

侯云春会长首先指出,中国新经济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经济全方位转型升级要求的经济新形态,也是加快形成内循环为主、“双循环”发展格局,形成中国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新经济发展,采用了一系列促进新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具体措施,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方面积极推动新经济发展,各类市场主体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紧紧拥抱新一轮数字革命,促进产业变革,加快数字化转型。

侯云春提出,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开展新经济企业500强测评,是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通过系统、客观评价,发掘新经济领域科技含量高、综合实力强的优秀企业,提升社会各界对新经济行业的认知度、提升新经济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入围企业的行业示范效应,推动新经济相关行业做优、做强、做大,助力国民经济全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侯云春会长还对如何做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工作进行了阐述:

一是提高新经济的影响力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自上世纪80年代末,在国内最先开展企业评价工作,旨在打造具有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企业评价高端品牌,使之成为中国新经济的风向标,以及中国新经济的参照物。

二是推进新经济国际化

新发展格局不是孤立的内循环和外循环,而是国际国内双循环,它们是一个系统、高度重合的有机整体。评价协会依托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促进新经济在新发展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充分发挥内外互促的引领作用。评价协会将在今后逐步汇聚国际智库网络、跨国企业领袖、海外投资机构参与相关活动,帮助外国企业了解中国,吸引国际投资;帮助中国企业对接海外资源,拓展国际化发展通道。

三是服务新经济平台化

评价协会将依托新经济500强企业,构建新经济智库和企业家网络,从榜单发布转化发展为常态化互动平台。评价协会将以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为服务目标,以组委会秘书处为桥梁纽带,以常年举办的活动、沙龙、出国考察、专项培训活动为契机,将“政、产、学、研、用、金、介、媒”、国内国外各方面的资源有机对接,加强国际开放合作,促进地方经济招商选资,助力新经济企业融资集智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