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9>09详情
返回列表

海南将推新一批先导性项目

14日,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了良好开局。先导性项目方面,已经推出的12个先导性项目中,有6个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还有6个正在积极推进。下一步,海南将再推新一批先导性项目。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在发布会上透露,海南省委审改委已审议通过再滚动增加6个新的先导性项目,包括推进海南全岛(全省)5G网络部署及商业化应用、设立中国(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实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服务贸易出口先导性计划、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建设、推进既有铁路公交化、旅游化改造项目。

      在备受各界关注的先导性项目推进方面,孙世文介绍,12个先导性项目推进一年以来,有6个已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一是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正式上线运行;二是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覆盖海空港口岸并拓展至海关特殊监管区,海南升级版启动建设;三是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四是成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启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五是引进中外著名品牌游乐园项目取得了初步进展;六是全面启动了“禁塑”工作。此外,有6个项目在继续积极推进。

      据悉,由中国贸促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我国首届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海口市举办。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打造更好营商环境,建设自由贸易新高地”,论坛期间,贸促会还将发布《自由贸易园区发展海口倡议》,发出工商界关于加强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促进贸易畅通、强化交流互鉴、共享经济全球化红利的呼声。


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孙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