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0>10详情
返回列表

武汉长江新城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5月22日,武汉长江新城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符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和武汉长江新城总体规划,对推进长江新城产业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当日在武汉举行的全国专家评审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等15位业界知名院士、专家,为长江新城产业发展规划“把脉定向”。专家们认为,规划起点高、目标明确、发展重点突出,产业体系具有前瞻性,对策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

       据悉,《武汉长江新城产业发展规划》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编制。规划提出长江新城建设,产业为基础,要义在新。在构建长江新城产业体系上,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将智能、绿色、生命、健康作为产业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高新产业,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赵梓森院士表示,产业规划当中离不开人才规划,技术的进步、竞争离不开人才。武汉是全国大学生最多的地方之一,但很多人才都流失了,应该采取措施吸引更多人才,像住房、补贴、孵化器等,要让人才来孵化器实现产业化的过渡。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建议,建立长江新城大学联盟,建成一个多校参与的人才订制模式。对于高端人才,应该推出激励政策,如企业博士达到一定比例后,通过税收杠杆激励,有效引导高端人才回流。


来源:湖北日报作者: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