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3>13详情
返回列表

商务部:将继续出台务实有力政策稳外贸

7月2日,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朱咏在商务部召开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商务部还将继续出台务实有力的政策举措。同时,商务部今年还将培育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利用产业集聚的优势助推企业的创新发展。

       朱咏认为,今年以来,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加剧全球经贸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在这种挑战之下,我国全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1-5月稳外贸保持稳中提质的发展势头。从横向比较来看,世贸组织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在67个主要经济体当中,中国表现是好的。

       朱咏指出,商务部会继续大力支持企业赴境外参展办展,还将不断完善外贸的新业态支持政策体系,认定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开展加工贸易保税维修和再制造等新业态。

       “商务部还会以企业为主体,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主动扩大进口,除了进一步自主降低关税水平,削减进口环节的制度性成本外,还将全力办好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要再推出一批、培育一批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的示范区,在这方面,商务部要加强监管创新和服务创新。”朱咏表示,中国外贸体量大、韧性强、后劲足,依托完整的国内产业链、巨大的国内市场和多元的国际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充足,结构在持续优化,相信能够实现外贸的稳中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