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8>18详情
返回列表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提上立法日程 正制定相关制度体系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研究。

       刘赐贵指出,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1+N”政策体系陆续出台,海南把今年确定为“政策落实年”,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形成商事登记“全省通办”等42项成果。去年以来,海南更加注重引进外资、更加注重引进国际人才,7万多名中外人才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来到海南创业就业。

       2018年,海南新设外资企业增长85.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12.7%、进出口额增长20.8%。在去年增长的基础上,今年1-8月份新设外资企业增长189.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65.5%,进出口贸易净增长37.4%。

       刘赐贵表示,下一步将对照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程,相关政策制度体系正在制定之中。推进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深化合作,建设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打造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