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22详情
返回列表

工信部加快推动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建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近日从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上获悉,工信部将加强绿色供应链顶层设计,开展绿色供应链建设与管理示范,通过设计、制造、供应链、园区管理等全流程推动完善绿色制造体系。

       供应链是制造业的核心环节,打造绿色供应链,既是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协调优化的有效途径,又是推动整个产业链实现共赢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乔标在会上说,要从绿色产品供给和绿色消费需求两端发力,以供应链为抓手,不断提升绿色设计与制造一体化水平。

       工信部提出,要加强绿色供应链顶层设计,积极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实施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同时以工业园区为主阵地,着力推进绿化改造,打造工业绿色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