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3>23详情
返回列表

四川全面推动非上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股权登记托管体系建设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11日于天府股交中心获悉,“四川省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工作推进会”日前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四川全面启动非上市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股权登记托管体系建设工作。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省金融局已发文明确,天府股交中心是四川省辖区内非上市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股权的登记托管机构。天府股交中心要抓紧依规开展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登记托管信息系统的安全性。

       四川省银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银行股权托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一是各银行机构应选择符合资格条件的机构托管股权;二是各银行机构应认真开展股东、股权清理和基础资料完善工作,建立股东信息清单,严格按照托管机构数据格式要求录入股东信息。

       天府股交中心总经理刘肃毅表示,以股交中心为主建立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体系有助于加强对银行股权管理的监管,提升银行股权管理的透明度和专业化水平,同时,有助于商业银行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非上市银行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