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7>07详情
返回列表

湖南192.2万登记就业贫困劳动力全面复工就业

新华社长沙4月9日电(记者谢樱)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省扶贫办8日召开的全省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湖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推动全省192.2万登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面复工就业,全省待复工人数实现动态清零。

湖南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安全有序。湖南省累计发布企业招工信息152万条,1836万人次通过线上查询信息或求职,春节后“点对点”为贫困劳动力推送岗位信息2600万条。线下依托全省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专班和人社服务专员,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湘西州、娄底、怀化、衡阳等地先后组织专车、专列,“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4.5万名贫困劳动力。

湖南省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开发一批、创新政策奖补培育一批、整合资源对接输出一批的岗位开发机制,多渠道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湖南强化与长三角、珠三角的劳务对接,有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89.9万人。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000家、就业扶贫基地1041个,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9万人。对难以外出务工复工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兜底安置,全省共托底安置8.3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