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9>09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汽车品牌力量在加强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下,中国车企通过承担社会责任、直播带货、升级品牌logo等方式,展现了车企在品牌建设上的新作为。在这次疫情中,汽车销量减少了,但中国车企的品牌力量却加强了。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在挑战中迅速转身的重要推动力。

为支持抗“疫”,上汽大通加班加点为武汉制造负压救护车;上汽乘用车迅速推出带有空调消毒、车内紫外线消毒盒子的健康汽车;上汽还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送上暖心关怀和周到服务。

与此同时,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加速应用,中国车企正通过互联网加速品牌建设。

疫情发生后,品牌高管直播带货,直面客户,不仅带动了人气,同时还挖掘了客户的直接需求,更催生了服务升级。在“55购物节”期间,上汽在推出多项购车优惠措施的同时,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消费回暖。不仅如此,上汽还举办了“上汽品牌之夜”活动,“品牌夜”“购物节”交汇,共同放大自主品牌的市场影响力,疫情期间被抑制的汽车消费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为了在战略层面抓住市场环境改变带来的机遇,品牌焕新是必须做出的调整。这两年,许多国际品牌完成了logo的升级更新,发布全新品牌战略。5月10日,上汽荣威发布了荣威新狮标与全新R标,成为今年第一个升级品牌logo的自主品牌。

此次疫情中,中国能量的胜出,正是时代赋予中国汽车品牌的最佳机遇。中国汽车品牌正在满怀自信、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全球。上汽正充分发挥“新四化”发展的溢出效应,将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在海内外塑造高品质的“上海制造”形象。5月7日,名爵汽车法国首家旗舰店“云开业”,旗下首款全球纯电动SUV MG EZS即将在法国上市。上汽荣威还将和高铁、北斗等代表中国先进产业的产品一起出征迪拜世博会。

疫情必将结束,但疫情期间尝试的品牌创建新模式是不会结束的,将与传统模式相伴相生。在消费升级与科技力量的推动下,中国汽车品牌将不断昂扬向上。

 

作者: 甘文嘉  来源: 《上海汽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