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4>14详情
返回列表

工信部: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7月23日在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时表示,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辛国斌介绍说,疫情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影响正在消散,从4月份开始,整车产销开始实现正增长。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5万辆和230万辆,增长了22.5%和11.6%;新能源汽车产销也出现了恢复增长的态势,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万辆和10.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1.4%和26.8%。

为推进汽车产业继续平稳发展,工信部也已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据辛国斌介绍,我国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他表示,要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进一步坚定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同时,也将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准备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的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


作者: 曾文  来源: 《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