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7>17详情
返回列表

江苏银保监局召开车险综合改革启动会 让车主享受改革红利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9月14日,江苏银保监局召开全省车险综合改革启动会,标志着江苏车险综合改革工作进入倒计时。

此前,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全国车险综合改革自2020年9月19日开始施行。

江苏银保监局指出,此轮改革将让车主享受改革红利、让保险服务更加优质,让行业发展更加规范。

 车主可享受的改革红利包括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高、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商车险产品更为丰富、商车险价格更加合理、车险产品市场化水平更高、无赔款优待系数进一步优化等。

保险服务质量方面,本次改革就保险增值服务的制度、标准进行了规范和统一,增加了包括代送检等内容的车险增值服务特约条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规范的车险保障服务。本次改革还将地震、台风、洪水巨灾风险纳入保障范围;对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进行了删除;重新定义名词释义,优化条款表述,使消费者更容易理解。

江苏银保监局指出,江苏承保的机动车保有量达1867万辆,2019年车险保费收入685亿元,占财险保费的67.5%。江苏银保监局将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大市场监测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引导保险公司主动优化考核、调整结构,合规经营,切实将本次改革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初衷落到实处。

对于车险行业来说,车险价格将回归合理水平,保险公司将进一步转变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将更多的资源投向客户真正需要的理赔等服务领域,优化理赔资源配置,车险从费用竞争转向服务竞争,不断提高车险消费者满意度,改善行业形象。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