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AI评价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第十九届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4月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九届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AI评价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旨在促进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参考建议。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的崛起,无不涵盖了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AI评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整合国内外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AI评价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能,一是以“十四五”发展和供需为牵引,促进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中企评独有的企业评价与发布资源,建立AI企业评价体系;三是发挥中企评团标资质作用,推动AI领域团体标准的建设与认证工作;四是定期为理事会成员单位提供信息、技术、法律等各方面服务;五是培育、评审和推广AI领域创新研究成果;六是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建立企业与地方之间的长效合作。


据悉,中国企业评价协会AI评价专业委员会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侯云春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担任高级顾问,目前共有近20多家AI行业的企业、专家作为发起成员单位。


未来随着专委会研究工作的深入和拓展,将聚集AI不同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共同加入AI专委会,搭建平台、聚焦合力、创造价值、分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