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王海林副局长一行赴我会考察调研

5月24日上午,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王海林副局长一行莅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考察交流,了解我会关于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项目的工作历程和研究成果,并研讨了中小企业评价研究相关工作。我会秘书长刘李佳作情况汇报,我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等参与座谈及交流。


image.png


座谈会上,刘李佳介绍了2020年度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工作的研究成果,中企评在今年2月18日获得了团体标准制定与发布的资质,并于今年上半年,在国标委-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相继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准则》、《中国新经济企业评价准则》、《中国印·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标准》等团体标准,为企业战略发展提供规范指引,推动企业评价事业创新发展。


image.png


王海林副局长介绍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作为工信部内设机构,承担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等机构职能。围绕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精神,双方在深化中小企业服务、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挥社会组织职能与团体标准社会作用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研讨交流。


作为唯一具有企业评价发布资质的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多年来参与了工信部一系列的委托课题研究和培训服务。工信部中小企业局曾于2005年与我会连续五年开展“成长型中小企业评价”课题研究,2010年委托我会完成《新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课题;工信部产业政策司于2013年委托我会完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指标体系研究》课题;工信部财务司于2018年委托我会完成《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评价及治理结构研究》课题。此外,我会自2013年作为“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指定机构,一直开展该项培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