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走访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

9月10日上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来到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走访有着60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暨工业和信息化部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中心主任郭文、副主任华雪蔚、市场战略部副部长张修宝等参加了会面与交流。


image.png


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史、业务架构、资源优势。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成立60多年来,一直秉承“全方位服务理念,无边界信息平台”的宗旨,以“权威、科学、严谨”为指导,致力于医药信息的研究和服务,既承担着为国家政府提供行业规划分析和决策参考依据的使命,又肩负着向医药行业企业提供专业信息咨询,提升行业技术水平的重任。

image.png


双方一致认为,二家单位有着部委资源支撑和专业领域咨询,以及成熟的评价体系,未来可在地方政府大健康产业园规划咨询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导人才医药行业培训地方产业园评价等方面,发挥优势、资源互补,共同推进医药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园发展内生动力,集合行业独角兽和隐形冠军企业,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大健康产业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心建设,打造健康产业园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


原名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信息中心,组建于1958年,曾先后隶属化工部、国家医药管理总局、国家经贸委、国家发改委,自2009年起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职能至今,是我国医药行业中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信息研究机构。


信息中心承担了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课题,也为众多国内外制药企业提供度身定做的咨询报告;出版了《中国医药工业杂志》、《世界临床药物》等专业权威的核心期刊,还编辑撰写了《中国医药经济战略研究》、《全球畅销药物500强》、《全球在研药物及其合成路线简介》等多套被称为“行业经典”的杂志资料;分系列构筑了广为业内使用的医药信息资讯和数据库检索平台,颇具行业口碑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