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与西安市政府将共同主办“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功举办、为西安市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之际,根据习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指示精神,我会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作为主办方,拟于11月20日,在西安市举办“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活动旨在促进千年古城西安市再焕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西安市的科技“硬实力”、为红色基地注入新经济,焕发红色基因新活力。



image.png


近年来,西安市政府围绕构建“6+5+6+1”的现代产业体系目标,形成了“定位明确、产业明细、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态势,并实施了“创新型引领,大企业带动,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发展战略,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新经济方向上具有示范引导作用,是国家级新经济的窗口城市。

image.png

此次拟定于中国历史名城——西安市举办的“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寓意深远,会议将汇聚一批具有硬核科技先发优势的头部企业云集西安,智慧交流,信息互动。众多集“政、产、学、研、商”于一体的各路精英将在西安论道新经济,激发新动能,驱动新模式。


image.png

“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依据市/估值作为主序指标,以企业规模、成长速度、盈利能力、创新驱动、就业带动、社会影响和国际化水平七项一级指标和10项二级指标作为修正指标对于新经济企业而言,轻资产、重研发、牺牲利润换取增长等现象相当普遍,传统企业评价方法很难反映企业的真实实力和水平,同时企业市/估值易受政策变动、市场投机等因素的影响而偏离基本面,因此通过建立修正指标体系,强化成长速度、盈利能力、研发能力等结果导向性指标,能够更加科学的反映企业的综合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