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侯云春会长一行走访陕鼓集团

10月17日下午,我会会长侯云春、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秘书长刘李佳、会长助理李悦一行到访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进行交流。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鼓动力董事长李宏安;陕鼓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牛东儒;陕鼓集团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品牌文化总监常虹;陕鼓集团副总工程师、工研院办公室主任、能源互联岛技术总监张瑾;陕鼓集团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张琴;陕鼓集团品牌文化部部长助理李婧妍等公司管理者接待了侯云春会长一行。

 

image.png


陕鼓集团始建于1968年,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强企”,陕鼓建有国家 1993 年首批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家人事部 2004 年批准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导产品曾六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陕鼓集团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高效节能环保产品轴流压缩机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奖,产量居全球第一;首创的“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应用技术”入选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国际“双十佳”最佳节能技术项目,并获得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

 

image.png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鼓动力董事长李宏安

 

李宏安董事长在介绍企业发展时表示,面对“十四五”发展目标,陕鼓将持续聚焦企业所服务的细分市场用户需求及需求变化,以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对内以员工为中心,对外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智慧绿色的陕鼓方案,为用户创造价值。

 

侯云春在座谈时对陕鼓的管理模式、技术实力、人才培养、企业党建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参与国企改革重大政策的制订者、亲历者,资深的经济政策专家,侯云春会长感慨道,走了这么多的企业,看到如此多企业改革实践的创新做法,陕鼓集团的创新举措印象最为深刻,特别是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最大限度的减排,为实现“双碳”目标和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前沿性、示范性和借鉴性。陕鼓是实现国有企业改革非常成功的典型,在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陕鼓走在前头,为国企改革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径。

 

他指出,国有企业今后的改革方向是与市场结合,达到最大限度的市场化,陕鼓应继续加强市场化进程,实现从国有企业到国资企业的转型发展,继续创新发展、推广使用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要持续落实创新管理机制,持续创新分配方式和激励措施,持续加强党建和文化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侯云春会长一行还参观了陕鼓总装车间、能源互联岛等地,实地了解了陕鼓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成果。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始建于1968年,是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服务商。目前,陕鼓集团有陕鼓动力(股票代码601369)、标准股份(股票代码:600302)两家上市公司;在全球拥有三十余个运营团队以及二十余个海外公司及服务机构。

 

目前,陕鼓在持续深化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升级,“陕鼓模式”获得国家工信部、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和推广,多次写入陕西省、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多年来,陕鼓经营绩效全行业第一,被国务院评为“在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单位;入选央视“大国重器”纪录片专题展播;先后两次获得“中国工业大奖”;入选“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绿色工厂”等数百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