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关于2022年度“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活动的通知

“新经济”是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成长速度快,侧重实体经济,以有效满足客户真实需求、科技含量高、容纳现代人才就业、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为特征的新型经济形态。为助力减缓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和传统经济下行压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三新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促进“新经济”发挥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与“稳定器”作用,在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的学术支持下,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于2020年发起“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研究工作,每年度发布榜单及报告。

2022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今年的新经济500强测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活动将秉承公益化原则,不收取参与机构和企业的任何费用,且自愿参与。测评环节将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专家智库和大数据分析的作用,高标准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创新性的标杆企业。

为广泛吸纳企业的积极参与,现公开征集企业报名。企业申报流程详见附件1。

附件1:申报流程

 

一、入围条件和相关要求

(一)申报流程

1、企业线上报名官方网址如下:

https://xjj.cih-index.com/index

企业需在线填写表单。下载打印《企业信息调查委托书》和《信息真实承诺书》,加盖公章后,将pdf文件在线上传。

相关指标填报说明详见报名官网上的标注信息。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

(二)申报资格

行业范围:参照国家统计局“三新”分类,定于9大类,现代农林牧渔业、先进制造业、新型能源活动、节能环保活动、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服务、现代技术服务与创新创业服务、现代生产性服务活动、新型生活性服务活动、现代综合管理活动。

(三)审核标准

1、具有良好的企业信誉,无不良信用纪录(将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站查询结果为准。https://www.creditchina.gov.cn/);

2、曾入围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榜单的企业优先审核;

3、曾入围我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2021年度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的企业优先审核;

4、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员单位优先。

二、入围企业可获得的七大权益

(一)获得授予“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牌证的资格;

(二)获得“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及相关标识的免费使用权;

(三)免费获得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理事单位资格(1年期),共享主办方商界资源、智库资源,分享协会成员的人脉和相关资源;

(四)优先获得“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相关论坛、企业家活动的企业品牌展示机会;

(五)免费获得“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的2个参会名额。

(六)免费参加主办方组织的高端论坛、博览会、政企座谈会等活动。

(七)主办方已与国家级金融机构接洽,为入围“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的单位搭建金融直通车,提供相关金融支持与服务。

三、评价工作组织架构

主持单位:中国企业评价协会

学术支持: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

研究单位:中指研究院

支持单位:国评新经济创始基地

四、联系方式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办公地址:北京朝阳区光华路15号铜牛国际大厦2号楼601;邮编:100026

联系人:李凝;电话:13466557086、010-62115054-749;传真:010-52932023-610;Email:ceea@ceea500.org.cn

 

附件2:机构介绍

 

1、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持单位)

官网: www.ceea500.org.cn

简介: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简称:中企评)是原业务主管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1991年发起成立、民政部注册、唯一具备企业评价资质的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理事会成员由著名经济学家、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关心与支持企业评价事业的各界知名人士自愿结成。

上世纪80年代末中企评首开中国企业评价之先河,曾会同国务院各有关部委,按照国际惯例连续8年发布了“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最佳经济效益及中国建筑业500家、中国服务业500家”,撰写出了一系列综合和专项分析报告,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2000年以来,中企评先后会开展了“成长型中小企业”、“企业自主创新”、“大企业国际竞争力”、“上市公司竞争力”、“知识产权强企”、“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等一系列评价体系的编制工作,并出版各类评价报告。上述评价研究对推动我国企业转型创新、国际化竞争以及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实证性依据和参证。

 

 

2、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学术支持)

官网:www.tcdc.sem.tsinghua.edu.cn

简介: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校级研究中心,2016年7月由国家统计局和清华大学合作共建。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立足于国家统计局政府统计优势和清华大学学术研究优势,围绕中国经济社会数据开展研究,着力打造国内高端、国际一流的经济社会数据开发和研究团队,力争把研究中心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智库,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广泛知名度的研究平台,并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优质的数据服务。

 

3、中指研究院(研究单位)

官网:industry.fang.com

简介:中指研究院经过 20 余年的积累,建立了中国历时最长、信息最全的专业房地产数据库。在数据库的基础上,中指研究院建立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定期发布“百城价格指数”、“二手房价格指数”、“商铺租金指数”、“写字楼租金指数”等系列指数产品,被誉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和引导投资置业的“风向标”。基于长期深厚的数据积累,中指研究院连续多年开展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上市公司研究、品牌价值研究等,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综合评判企业软实力和硬实力的重要标准,累计形成并发布百余册系列研究报告,相关研究成果荣获多项国家部委科学技术奖,填补了多个行业研究空白。中指研究院为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团体委员单位;国家统计局指定“大数据合作平台企业”,是政府统计数据来源的第二轨。2019年6月11日,中指研究院母公司中指控股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