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圆满举行


2022年9月9日下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线上会议。李志明、杨勇进、张一平、张跃文、曹晓兵、李继凯、叶明武、张晋、江赛、张天明、梁天颢等26位常务理事及以上成员出席了线上会议。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刘李佳关于协会近期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包括:《中国新经济企业评价准则》(T/CEEAS 001-2022)、《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T/CEEAS 002-2022)两个团体标准编制工作、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与榜单发布工作、中国服贸会—企业国际化与合规高层论坛、中企评30周年纪念视频、纪念册、中国企业信用度等级评价等五方面工作。


会议一并听取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包括:“2022中国数字经济企业500强评价与榜单发布、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与榜单发布、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等三项工作。


会议就新增管理制度《数据管理办法》进行了审议和表决通过。对新增二级专委会成立进行了审议和表决,通过届中成立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孙忠刚任专委会主任。


会议还听取了与会的常务理事及以上成员关于《数据管理办法》、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专委会、新经济500强评价及数字经济500强评价等工作的意见。北京市政府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一平对《数据管理办法》提出了包括数据的内容界定、管理范围、管理过程及最终解释权等建议,同时建议对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专委会的宗旨、服务对象、服务载体等进行进一步明确,要为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的主体任务服务。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资本市场研究室主任张跃文建议要一并考虑协会数据资产的增值,充分发挥社会经济效益。并注重对专委会的管理,建立好内部管理制度,平衡好专委会的独立性和可控性。京东集团京东消费和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晖对协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提议与协会更多合作,挖掘数字经济企业案例,共同开展中小企业研究。北京东亚汇智经济咨询中心主任李继凯建议进一步延伸新经济500强的评价结果,包括特征和发展趋势等,进一步推动相关政策出台。深圳市金承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武建议推出专精特新企业500强榜单,并与数字经济500强榜单互通互联。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天明建议应与重点区域就数字经济企业评价研究工作开展深度合作,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专委会可以将服务按行业进行分类,制订更加明确的标准,形成特色。北京医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天颢、银发时代(北京)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晋等几位常务理事代表也都提供了宝贵建议。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做会议总结,他首先对各参会代表对我会工作的支持、鼓励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我会新开展的评价研究工作及新成立的专委会,均紧密围绕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和服务企业的市场需求,以国家级协会的站位而设立的,会后要详细研究各位理事代表提出的思路和建议,以促进协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参与会议的常务理事企业会员还包括:腾讯集团、京东方、中指讯博、完美世界、兆祥邮轮、科大讯飞、贝壳找房、内蒙古伊利乳业、广东艾美美业、甘肃远达、《水木清华》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