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返回列表

会员走访 | 理事单位TCL科技

3月26日,我会秘书长刘李佳、常务副秘书长于越、会员部主任鲍明文等一行人,调研走访我会理事单位--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总部(以下简称TCL科技),就数字经济、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1712540615176327.jpg


TCL科技北方总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组织架构、业务布局、核心产业等基本情况,公司围绕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半导体材料等核心业务,在前沿技术研发、智能制造能力建设、全球供应链打造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发展成效。


我会刘李佳对协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开展的大型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是我会开展新经济企业、数字经济企业、新型实体企业等评价研究工作情况,以及在助力企业合规建设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同时表示,中企评会发挥平台作用,整合资源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经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我会的业务优势与TCL科技的发展方向有很多交集,后续将在数字技术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多维度发力,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640.png


TCL科技


TCL集团2020年2月更名为TCL科技,同年公司收购TCL中环,进军新能源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产业,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为核心的泛半导体产业布局。


TCL科技半导体显示产业稳步发展,旗下子公司“TCL华星”已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之一。TCL华星在深圳、武汉、惠州、苏州、广州以及印度等地布局,目前具有9条面板生产线,5大模组基地,覆盖大、中、小各类显示面板生产。公司持续增强规模和效率效益优势,丰富产品结构,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企业。


TCL科技把握全球能源结构转型机遇,旗下子公司“TCL中环”是新能源光伏行业领军者,业务覆盖光伏材料,光伏电池、高效叠瓦组件等领域,光伏硅片外销市占率全球第一。TCL中环通过技术创新及制造工艺变革构建差异化竞争力,不断完善全球产业布局,提高在光伏行业的领先地位及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