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3>23详情
返回列表

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调研新能源重型卡车及“换电模式”推广应 用情况

国家发改委12月9日消息,近期,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赴河南省洛钼集团、北京公铁绿链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新能源重型卡车及“换电模式”推广应用情况。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新能源重型卡车采矿作业、更换电池等情形,与有关业主、中电投融科租赁、宁德时代等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河南省洛钼集团在采矿作业中积极应用自主技术新能源重型卡车,一次充电可满足8小时运输需求,能耗及维修费用降低50%以上,使用过程完全实现零排放;同时开启了新能源重卡智能驾驶新模式,实现了基于5G网络的铲、装超远程控制,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安全性。北京公铁绿链公司在矿山开采、废料运输等流程中使用新能源重卡和工程机械,投运3座新能源重卡换电站,几分钟便可完成电池更换,提高了运营效率,节约了运营成本。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