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2>02详情
返回列表

现代钢铁践行社会责任

连续三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

在近期发布的“2020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 ”(Dow Jones Sust ainabil it y Indices,简称DJSI)评价中,韩国现代钢铁公司再次成功入选,同时被评为钢铁行业领域“工业领导者(最佳企业)”。截至目前,现代钢铁公司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钢铁企业,并且连续两年被评为“工业领导者”。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按流动市值计算,目前由全球前2500强企业的DJSI世界指数(按产业群排名全球前10%的企业入选)、亚太地区前600强企业的DJSI亚太指数(按产业群排名亚太地区前20%的企业入选),以及韩国国内前200强的DJSI韩国指数(按产业群排名韩国国内前30%的企业入选)三大分项指数组成。

2020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评价结果和DJSI世界指数显示,在所有产业群中共有17家韩国企业入选,而现代钢铁公司入选钢铁产业群第一位。截至2020年,现代钢铁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入选DJSI世界指数,并且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工业领导者(最佳企业)”,再次被认证为钢铁行业的领军企业。不仅如此,现代钢铁公司还连续12年入选DJSI亚太指数,连续三年入选DJSI韩国指数。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是由金融信息提供机构美国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与可持续经营评价专业机构瑞士永续资产管理集团(SAM,S·P Gl obal Swit zerl and SA)共同开发的指标,它不仅体现了经济成果,更是从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nvironment al,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等方面综合考虑的可持续发展评价/投资指数。

事实上,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评价主要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水平比较和责任投资(Responsibl e Invest ing)的标准,与往年不同,从2020年开始,DJSI评价结果向所有投资者公开,并于11月23日在证券交易市场开盘时公布出来。

特别是,现代钢铁公司2020年在供应链管理、信息安全、生物多样性和人权部门的改进成果得到了认可。现代钢铁公司在系统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对得分较低的高危合作方进行反馈,以取得实质性改善。在2020年的测评中,受益于信息安全部门开展的安全培训和应急训练,现代钢铁公司取得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分数。在环境部门,为保护厂区附近的生物物种设定了实质性目标,并制定了计划。社会部门对“人权宪章”进行了全新改组,不仅对海外工厂进行了人权评价,今后还计划将人权评价对象扩大到韩国境内分厂。

为实现可持续经营,现代钢铁公司设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建立相应的治理体系,通过企业KPI(Key Perf ormance Indicat or,关键绩效指标)管理,发挥积极作用,为了成为值得信赖的知名企业,该公司还将继续落实责任经营。

入选“2020年社区贡献认可制认定企业”

基于旗下五家分厂对所在社区贡献活动的成果,近期现代钢铁公司被韩国政府评为“2020年社区贡献认可制认定企业”。

2020年11月30日,由韩国卫生与福利部主办,韩国社会福利协商会承办,以在线方式进行的“社区贡献认定日”活动中,现代钢铁公司旗下五家分厂(唐津厂、仁川厂、浦项厂、顺天厂和蔚山厂)获得“社区贡献”认定奖。

现代钢铁公司以“共绘百年奇迹与变化”的社会贡献愿景为基础,在下属各分厂所在社区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社会贡献活动。这些社会贡献活动在反映地域需求的同时,还在构建弱势群体的自立自强模式,追求根本性的变革,从根本上解决社会难题。如“咖啡渣资源化项目”将丢弃的咖啡渣收集起来,用作花盆肥料、铅笔颜料,目前已经与仁川市中区、弥邹忽区的十家机构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建立了合作体系。与此同时,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与当地福利院建立联系,让社会弱势群体能够直接参与生产活动。

此外,唐津厂和浦项厂还积极对当地社会团体提出的意见(认为文化基础设施相对不足)作出相应的努力,举办了针对当地居民的演讲和演出,聘请世界机器人专家丹尼斯·洪为当地青少年举办演讲,同时面向文化弱势群体举办各类文化演出。

特别是从2011年开始,现代钢铁公司正式开启了“希望的房屋维修——住宅能效项目”,旨在支持所在社区节能减排,这也是持续十年的代表性长期项目。通过该项目,截至2020年11月,现代钢铁公司累计为917户家庭和十个福利机构完成了能效施工改造项目,不仅改善了能源贫困户的居住环境,也为低收入人群的能源福利搭建了必要的基础设施。

现代钢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五家分厂在社区贡献方面的成果得到了官方认可,意义非常重大,特别是在与社区一起推进社会贡献活动的过程中,让弱势群体真正实现了自立自强。

韩国政府于2019年首次引入的“社区贡献认定制”,是评价机构社会贡献活动的制度,旨在考查社区服务网络建设和伙伴关系成果。通过企业与当地非营利组织形成合作关系,为解决社区问题作出应有贡献,由此构建社会贡献组织及支持体系。

引领全球钢铁行业ESG领域

近期,现代钢铁公司作为韩国企业率先加入全球钢铁制造标准组织“Responsibl e Steel”,引领全球钢铁行业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

2020年12月8日,现代钢铁公司正式宣布,作为首家韩国企业正式加入全球钢铁制造标准组织“Responsibl e Steel”。“Responsibl e Steel”位于澳大利亚,是由跨国非盈利组织钢铁管理委员会(Steel Stewardship Council)运营的钢铁领域ESG组织,目前共有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安普朗公司(Aperam)和博思格钢铁公司(Bl ueScope Steel)等钢铁企业,以及汽车制造商宝马、铁矿石供应商必和必拓、金融机构汇丰银行等71家企业及相关组织参与。

 

“Responsibl e Steel”组织目前正在开发钢铁行业首个ESG标准和认证项目,目标是实现“可持续钢铁”。该项目包括四个主要领域的分析: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排放;水管理和生物多样性;人权和劳工权利;以及社区关系和商业诚信。为了对ESG进行系统化管理,现代钢铁公司作为韩国企业首次加入“Responsibl e Steel”,通过与全球先进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应对ESG问题。

近年来,各国投资机构及评估机构都开始要求企业对ESG领域进行评价,欧盟从2018年开始就要求企业的ESG信息和应对方案进行公示,由此可见,企业ESG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

现代钢铁公司通过加入该组织,有望从市场及社会获得对ESG领域的信任,同时加强自身ESG管理,由此构建领先地位。

现代钢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ESG在经营环境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需要实施可持续发展中长期战略,弥补各部门在ESG领域的不足,成为与利益相关者共同成长的企业。相关资讯

以高性能特殊钢开拓汽车材料市场

近来,现代钢铁公司正在积极开发和生产可充电电池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专用的高性能优质特殊钢材料。

2020年9月,现代钢铁公司成功完成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63种汽车零部件战略钢种的ISIR(Initial Sampl e Inspection Report,初始样件测试报告),并宣布正式拥有商业化生产和供应体系。目前,现代钢铁公司已将汽车用特殊钢产品开发战略方向定为三大类:高端高性能材料、高强度材料、优化材料。其中,部分产品已经投入试制生产。

 

首先,为了积极应对汽车轻量化及高性能化的发展趋势,现代钢铁公司与现代汽车集团共同开发了变速箱用高耐久性钢种,并于2020年3月开始生产。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通过成分优化技术,与传统量产钢种相比,耐疲劳寿命提高了30%。

此外,现代钢铁公司还积极开发高性能、高强度材料,应用于可充电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车型。特别是在变速箱领域,目前现代钢铁公司正在开发六个新钢种,主要应用于轴承和齿轮零部件,可提高传动和接触疲劳强度30%以上,计划于2021年开始生产。

在底盘领域,现代钢铁公司新开发了八个钢种,主要包括可提高腐蚀寿命、降低成本的高韧性弹簧钢,以及加工性和耐久性俱佳的轴承钢。在发动机领域,现代钢铁公司新开发了曲轴专用的三个钢种,优化了合金元素,提高了加工性及耐久性,目前已大批量投入应用。

现代钢铁研究所表示,特钢厂在试运行初期曾经出现过一些问题,但是通过快速的问题反馈和生产系统改进,最终实现了产品质量稳定,今后的长远目标是让特殊钢产品引领汽车行业。

另一方面,现代钢铁公司在开发特殊钢零部件的同时,还在积极开展相应的产品促销活动。为此,现代钢铁公司内部成立了跨职能团队,面向客户的实际需求,强化外部合作,进一步扩大特殊钢产品的销量。与此同时,现代钢铁公司还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特别针对特殊钢产品的未来开发方向,从整个现代汽车集团层面进行必要的协作。此外,现代钢铁公司还采购了现代汽车集团海外工厂制造的特殊钢零部件,通过产品检验,考察当地市场需求,对后期的特殊钢产品开发方向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优化,制定行之有效的销售策略。

与韩国天然气技术公司开展技术合作

为了促进设备业务的发展,提升专业性,近期,现代钢铁公司与韩国天然气技术公司开展技术合作,今后LNG设备领域新钢种销售有望进一步扩大。

2020年12月9日,在唐津厂研究所,现代钢铁经营总部与韩国天然气技术公司技术事业部签署了“设备技术合作的战略业务协议”。在今后三年内,为了提升各类设备项目的承接能力,双方将共同开展技术合作。现代钢铁公司有望在LNG设备领域扩大9%Ni钢厚板、低温钢筋等钢材销售,而韩国天然气技术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海外项目控制管理(PCM)业务。

现代钢铁公司最新研制的9%Ni钢厚板,在低温下,抗冲击能力强,焊接性能优秀,是用于LNG储罐等设备的超高性能钢材。低温钢筋加入Mn、Ni、Al等元素,采用TMCP工艺制造,在零下170℃的超低温环境中也具有冲击韧性(防止冲击碎裂的特性)。通过与下游客户开展技术合作,有助于提高装备用钢的成本优势,扩大高性能钢种的应用。


来源: 《世界金属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