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5>05详情
返回列表

3月PPI同比增速或提升至3%以上

国家统计局3月10日发布2月CPI及PPI数据。渤海证券发布研报指出,预计3月CPI同比增速仍将延续负增长,PPI同比增速将大幅提升至3%以上。

渤海证券指出,2月CPI同比下降0.2%,食品价格冲高回落令2月CPI环比增速较1月份大幅回落。展望来看,进入3月食品价格继续回落,这将导致3月CPI当月环比降幅超过3%,尽管翘尾因素拖累在3月将有所趋缓,但是当月CPI同比增速仍将延续负增长。

2月P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对此渤海证券认为,继续保持高位的PPI环比增速以及回归正值的翘尾因素是当月PPI同比增速进一步抬升的主导力量。展望来看,进入3月大宗商品价格普遍延续了2月的上涨态势,且有色金属和钢材价格涨幅普遍抬升,原油价格的涨幅也超过5%,于是新涨价因素的支撑作用将得以延续,加之翘尾因素将提升,3月PPI同比增速将大幅提升至3%以上。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