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9>09详情
返回列表

沈晓明:坚定不移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网信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网信重点工作。


省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冯飞,省委副书记、省委网信委副主任李军,以及省委网信委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海南网信工作、海南省“十三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评估和“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进展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省委网信委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健全省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他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网信工作放到信息革命发展潮流,放到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历史方位,放到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中去思考和谋划,坚定不移推动海南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要求,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健全完善立体多元、活跃畅通、高效可控的舆论引导工作体系,大力唱响“主旋律”。要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及时采纳建设性意见、廓清模糊认识,确保风险“管得住”。要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把数字化融入经济发展、社会服务、城市管理和居民生活,加快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建设智慧海南。要结合海南实际,立足网信工作特点,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网信事业发展活力。


沈晓明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网信工作“全省一盘棋”的整体格局。


作者:况昌勋 王江顺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