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2>12详情
返回列表

发改委:要积极主动推动混改试点尽快落地见效

国家发改委6月29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于6月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交流现场会。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混改的正确方向和内在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规范有序推进混改试点。要积极主动推动混改试点尽快落地见效,加强工作对接和各方面沟通协调,解决混改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做好混改实施工作,努力取得更大进展、获得更多实效。


会议指出,在各方面大力支持推动下,混改试点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努力探索和攻坚,力求成熟一户推进一户、推进一户成功一户,混改试点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近半数试点企业已完成混改试点主体任务,企业治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实现系统性重塑,发展活力和经营效益显著改善。通过试点,形成了一大批试点效果显著、示范效应突出的混改典型案例,形成了一大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探索形成了核心存量资本混改等多种有效路径,既在重要行业领域打造样板,也在充分竞争领域作出示范,有效牵引带动面上混合所有制改革。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