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2>12详情
返回列表

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落地 首期预计规模150亿元

6月28日上午,“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该基金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与湖北省政府合作发起设立,首期预计规模150亿元。揭牌仪式现场,基金管理人洪泰基金代表“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了12个意向投资项目,意向签约金额超过20亿元。


据了解,“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将依托洪泰基金的深度行业研究和专业投资能力,重点投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基础及新型制造四大领域。该基金以投资成长期、成熟期项目为主,推进湖北形成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实现在湖北省内及全国范围内对技术先进、模式成熟、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的投资布局。


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赵海山在致辞时表示,湖北已经成为各类资本进入内陆市场的优选之地,将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实施湖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落地建设,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和多元化的金融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甫表示,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必将助推湖北省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北力量。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表示,湖北优势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显现,产业链完备,拥有高质量发展的充足底气。在新兴产业的带动下,湖北成为了资本的新聚集地,也是洪泰基金开展业务最重要的区域之一。湖北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支撑下的高新技术产业,让洪泰信心十足。


另据了解,“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是当前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完全市场化产业投资基金之一,为湖北引入百亿元的社会资本,通过基金方式打造长效的市场化产业扶持机制,为高质量发展破局,力争成为湖北省在金融领域亮丽的新名片。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