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5>15详情
返回列表

商务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降低商贸物流企业的要素成本

商务部网站8月11日消息,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负责人就9部门印发的《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 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商贸物流行业发展的特点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地方加大用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降低商贸物流企业的要素成本。


此外,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优化交通运输、城市车辆通行等方面管理,降低商贸物流企业的制度成本。完善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建立商贸物流重点企业联系名单,支持名单内企业参与有关试点示范工作。按照市场化原则,提高对名单内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完善政府购买行业协会服务制度,充分发挥有关行业协会在统计、标准、课题研究、人才培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商贸物流行业统计。加强商贸物流行业统计监测和信息发布,及时反映行业动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企业高水平运营提供精确指引。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