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6>16详情
返回列表

低碳“十三五” 湖南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1%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8月25日,2021年全国低碳日湖南主场活动在长沙市举行。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拥兵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宣传片,公布了全省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倡议,分享了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经验,并正式启动湖南省低碳节能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暨长沙市低碳节能宣传月活动。


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能源消费年均2.3%的增长支撑了GDP年均7%的增长,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1%,顺利完成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约束性目标。全省高碳为主的能源消费现状得到改善,低碳绿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文浩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通过低碳日系列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新时尚,弘扬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企业主动承担减污降碳主体责任、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作者: 李璐

来源: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