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7>17详情
返回列表

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

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9月10日在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表示,北京市将发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双重优势,集中打造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数字金融体系,着重加强六方面工作。


具体来看,卢映川表示,一是在央行指导下,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实验区和数字金融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


二是深入推进数字金融底层技术、关键技术研发,支持大型科技企业联合金融机构开展技术攻关,力争在数字金融底层技术研发上取得关键性突破,实现数字金融的标准创制和标准输出。


三是培育壮大数字金融领军企业,支持数字金融领域的高成长初创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在数字金融创新示范区集聚发展,在企业设立资金支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成长。


四是深化拓展应用场景建设,以金融业务需求为导向,为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率先在京落地提供场景的试验田,营造有利于数字金融成果落地转化的良好环境。


五是完善数字金融创新监管,深入开展监管沙箱试点,巩固形成进出有序、创新有度、监管有效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六是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针对数字金融企业亟需的复合型人才建立人才跟踪评价机制,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做好延伸的配套服务,保障人才发展。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