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0>20详情
返回列表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力争打造2-3个千亿级规模世界级商圈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10月2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力争全面提升“六个度”的关键指标,包括打造2-3个千亿级规模世界级商圈等。

具体来看,杨晋柏介绍,国际知名度方面,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显著提升,打造2-3个千亿级规模世界级商圈,入境游人数年均增长5%以上。消费繁荣度方面,全球消费的带动力、辐射力、引导力、创新力显著增强,最终消费率超过60%。商业活跃度方面,对全球消费链的掌控力显著提升,离境退税商店数量达到800家左右。各区至少有1个现代化综合商圈和1条商业步行街。到达便利度方面,国际国内高效畅通的立体化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城市交通枢纽与商业体的通达度、融合度显著提升。消费舒适度方面,“放心消费”软环境持续优化,消费配套服务的“典范之城”和服务品质的“首善之城”基本建成。政策引领度方面,促进消费升级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与“两区”等“五子”政策联动更加紧密,消费市场开放度显著提升。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