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1>21详情
返回列表

河北肃宁:电商为传统针纺产业安上“新引擎”

日前,伴随着河北(肃宁)首届电商文化节的开幕,第四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也拉开了帷幕。在开幕式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为肃宁县万里镇颁发“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证书,河北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为肃宁县针纺商会授“杰出商会”奖牌,肃宁针纺服装产业升级再获新动能。同时,电商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也让肃宁县针纺服装产业的从业者拓宽了视野,开启了转型升级新思路,启动了产业发展“新引擎”。

据介绍,本届针纺服装文化节以“电商搭台、产业唱戏,肃宁针织乘风远航”为主题,深度打造“肃宁针织”区域品牌,全面提升肃宁针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针纺服装名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肃宁县万里镇源发针织电商产业园,商户们满怀创业激情,更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臻选服饰负责人徐军营是去年从天津回乡从事电商行业的,去年做到了100多万元的营业额。今年计划能够做到300到500万元的营业额。

不仅如此,随着电商产业的不断发展,直接带动起传统针纺产业提档升级。而在短视频平台下应运而生的“即时消费”模式也打开了肃宁县针织服装产业商户从传统电商转型到直播带货等新型电商发展的新思路。

据统计,肃宁县针纺产业生产规模已增至3000余家生产加工企业,电商达12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了5万人。形成了集织布、印花、制衣、边辅料、销售于一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各类广告衫、文化衫占据全国70%的市场份额,保暖内衣占据40%的市场份额。

未来,肃宁县针纺服装产业将在达到材料多样化、工艺精湛化、技术先进化的基础上,还要不断开启原创设计产品更具时尚化、个性化和人文化的发展新思路,肃宁针纺服装产业的发展未来可期。


作者: 李家伟  来源: 《燕赵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