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1>21详情
返回列表

南京将完成江苏首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11月9日上午,从南京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已于近期正式印发。“十四五”期间,南京将完成江苏省第一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是我国通信与信息领域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到2025年,科技创新成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驱动力,科技创新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产出一批原创性重大科研成果,部分主要创新指标和整体创新能力进入全球创新型城市行列。

《规划》对南京科技创新的空间形态作出系统设计,既强化全域推进,又强化重点突破,具体形态为“两区一廊多组团”的全域创新格局。“两区”即重点打造江北新区“自主创新先导区”和南部片区“产业创新引领区”。“一廊”即做大前沿引领、协同发展的紫东科创大走廊,做强紫金山科技城、麒麟科技城。“多组团”即以南京高新区15个分园为主阵地,聚焦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培育若干特色优势明显、产业耦合联动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军透露,“十四五”期间,南京将重点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建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完成验收,并同时推动设施开放、共享,产生更多前沿科技成果。“该项目是我国通信与信息领域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江苏省第一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也是我市加快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截至目前建设进度、完成目标任务均已过半。


作者: 于丹丹  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