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22详情
返回列表

深圳“跨境理财通”试点首月业务规模突破1亿元 呈现四个特点

距离10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落地已逾一个月,10月23日,上证报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开通首月,深圳累计业务规模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深圳地区20家试点银行累计开立“跨境理财通”业务相关账户5079个,占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总量的比重为39.0%;办理资金跨境汇划1.04亿元人民币,占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总量的比重为39.5%;参与“跨境理财通”的个人投资者累计购买投资产品5418.4万元,占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总量的比重为36.2%。

整体来看,深圳“跨境理财通”业务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南北两个方向交易均较为活跃;二是业务区域以深圳—香港为主;三是南北向投资者对投资产品的偏好略有差异,其中,南向通投资者较青睐存款,北向通投资者较青睐理财产品;四是各类型银行均积极参与。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下一步将会同试点银行加大市场调研,主动收集市场主体业务诉求,加强与港澳金融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研究解决有关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便利性,推动“跨境理财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