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22详情
返回列表

海南:设立由社会资本出资、市场化运作的商业航天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

海南省政府网站11月23日消息,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海南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优化海南省商业航天领域市场准入环境,设立由社会资本出资、市场化运作的商业航天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鼓励保险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航天领域相关保险业务。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通用航空、航油保障、飞机维修服务等领域,释放航空金融业发展新动能。加快减税降费、飞机离岸租赁对外债权登记、中长期外债便利化、SPV管控模式优化等政策的落地。大力发展航运金融产业,运用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和金融开放政策,推动国际船舶登记、国际航运税收、航运金融和船舶租赁等领域的制度创新,拓宽船舶融资渠道和模式,实现航运保险创新发展,促进航运金融多元化发展。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引导港航企业、金融机构等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涉海科技型企业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开发更多满足海洋经济发展需求的涉海金融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