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2>02详情
返回列表

国际能源署:中国在清洁能源金属领域占主导地位

未来几十年,可再生能源有望取代化石燃料,这种大规模的转型将对原材料的需求产生重大影响。更多的绿色能源意味着需要更多的风力涡轮机、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以及建造这些技术所需的更多清洁能源金属。

来自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展示了绿色革命所需的关键金属提取和加工点。数据表明,中国是世界上大多数绿色革命关键矿物的最大生产国,在许多关键矿物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采矿业

在清洁能源金属开采方面,以主要关键元素为代表,在铜方面,智利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国,占全球总量的28%,其次是秘鲁,占12%,中国占8%。

在镍金属方面,印尼是最大的生产国,占全球总产量的33%,其次是菲律宾占12%,俄罗斯占11%。

在金属钴方面,刚果民主共和国(DRC)占主导地位,占全球总产量的69%,其次是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各占4%。

在稀土元素方面,中国生产了全球60%的稀土元素,这些稀土元素用作高科技设备的组件,包括智能手机和电脑。

中国还拥有13%的锂生产市场份额,尽管该市场仍然由澳大利亚(52%)和智利(22%)主导。这种元素是生产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可充电电池的关键。

加工业

但是在加工业务方面,中国是占主导地位的经济体,例如该国镍加工占全球35%、锂加工占58%、钴占65%,稀土占87%。

尽管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但美国并未出现在所列金属的最大生产国之列。为了缩短差距,拜登政府最近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审查美国的关键和战略材料战略。

还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俄罗斯是世界领先的铜、铁和钯等矿产的生产国之一,但在清洁能源金属方面也没有出现在顶级生产国之列。

从化石燃料到可再生能源的必要转变引发了有趣的问题,即地缘政治和这些供应链将如何受到影响。

在争夺绿色革命所需原材料的竞赛中,随着对清洁能源金属的需求增长,新的世界大国可能会出现。目前,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来源: 电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