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8>08详情
返回列表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海南封关运作后部分增值税、消费税可能在新税制下会有调整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期间举办的“亚太区域合作新阶段”分论坛上表示,海南现在的重中之重是封关运作。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后的重要商机是零关税,一部分增值税、消费税可能在新税制下会有调整,企业可降低各种成本。

沈丹阳说,海南自贸港的封关运作,主要对货物、运输工具和行李物品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管理制度和监管制度,具体的很多细节要研究制定。

此外,沈丹阳表示,我国正在开展加入CPTPP的研究论证,同时中央围绕高水平开放已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提出进行压力测试的要求。海南正就对标CPTPP中的一些高水平规则进行研究。例如中国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已在海南实施,未来能否在海南省范围内就服务贸易开放再往前走一步,对照CPTPP标准在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服务、金融、体育娱乐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压缩清单,这方面海南正在研究。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