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3>13详情
返回列表

辽宁:到2025年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7月6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辽宁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5年,辽宁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共同富裕程度、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新突破,主导产业支撑带动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

日前,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这是继《辽宁省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后辽宁省出台的又一个区域协调发展重要文件。

意见提出,到2025年,辽宁省41个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力争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以上,地区生产总值超300亿元的县由现有的3个力争达到7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20亿元的县由现有的4个力争达到10个;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长水平。

意见明确,要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县域竞相发展;打造产业强县,提升县域发展能级;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县域美丽家园;改善生态环境,增强高质量发展底色;加快改革创新,释放县域动力活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