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3>13详情
返回列表

北京市工商联:充分发挥社会力量 提升调解工作专业性

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为民7月7日在北京金融法院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此次北京市工商联与北京金融法院依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引入工商联所属商会等社会力量,合作开展多元化解纠纷,以及执行和解促进等工作,标志着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

林为民表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参与多元调解工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北京市工商联积极推动所属商会、区工商联建立调解机构,目前已建立14家商会调解组织,涉及人民调解、商事调解、劳动争议调解等。“此外,市区两级工商联联系的重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达两千余人,他们在其行业领域内具有代表性,部分代表人士还具有在人大政协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他说。

林为民称,随着工商联与法院在多元调解工作方面的合作不断完善和深入,可将具备条件、有意愿的代表人士逐步培养成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员。因此,工商联及其所属商会积极参与多元调解工作,有助于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提升调解工作专业性,公正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节约司法资源,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林为民说,下一步,北京市工商联将与北京金融法院加强工作协同,立足各自职能,充分发挥商会调解组织及金融法院调解资源优势,聚焦企业金融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加强诉调对接,形成更大合力,为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