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5>15详情
返回列表

数字服务企业借力服贸会加速出海

5G建筑巡检机器狗、塔机监测一体机、帮助建筑工地实现智能无人化管理的蜂鸟盒子、能批量进行作业批改的有道智能学习终端、AI学习机……今年服贸会期间,广联达、网易有道等北京数字服务代表性企业将亮相国际舞台,并借助服贸会平台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在情况复杂的建筑工地,行走在其间的机器狗却信步如飞,从容完成多项工地巡查工作,因为建筑工地的“3D地图”已经装进了它的大脑。这是即将在服贸会期间亮相的广联达与云深处科技联合开发的国内首个5G建筑巡检机器狗,它能够替代人工深入复杂环境、危险境地,完成远程自动巡检任务。

今年服贸会期间,广联达基于智慧工地的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将面向全球亮相。据了解,作为中国数字建筑行业代表,广联达的数字化服务与产品已经走向全球。

在斯德哥尔摩的建筑项目上,瑞典施工总包企业持续应用了广联达的数字化项目管理产品超过13个月。芬兰的赫尔辛基颂歌中央图书馆、马来西亚最高楼、新加坡陈笃生医院……广联达目前服务客户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4万家企业。

无论在数字建筑领域还是教育行业,中国的数字服务和数字化产品走向海外的过程中,服贸会都成了他们眼中颇为关键的“桥梁”。

网易有道总裁金磊回忆,2年前的服贸会上,他们展出了有道词典笔。在会后,很快就有海外商家通过服贸会关注到他们并在线上与公司接洽寻求合作。“作为数字技术企业,我们非常希望在深挖国内市场的同时,借助服贸会平台把我们的数字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拓展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金磊说。


作者: 孙奇茹  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