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7>17详情
返回列表

深圳海关助力“大前海”打造跨境贸易枢纽

蓬勃发展的前海综保区。

9月6日,《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已满一周年。一年来,前海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深圳海关不断推出前海深港合作区改革创新举措,提升通关效率,便利要素自由流动,打造深圳跨境贸易的重要枢纽。据统计,2022年1—7月,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内海关注册企业进出口值1342.1亿元,同比增长29.6%;西部港区港口进出口标箱达724.4万标箱,同比增长6.0%。

目前,“大湾区组合港”在今年已开通22条航线,这是深圳海关为了服务大湾区物流要素快速流通,助力前海建设全球供应链枢纽的关键性举措。海港畅流的同时,深圳海关还积极推动海空港联动。深圳机场货物在前海综保区内就可以享受旅客候机“卫星厅”一样的服务。同时,深圳海关也聚焦综合保税区优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全球中心仓”监管,在前海综保区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模式,便利企业整合区内区外的仓储资源、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互联网+保税物流”模式,叠加“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便捷进出区模式,缩减企业近三分之一通关时间。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在未来还将继续着眼前海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强化对企服务,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前海打造高水平开放门户枢纽继续贡献海关力量。


作者: 王雪银 夏俊超 张光岩  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