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7>17详情
返回列表

北京市海淀区13家企业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276家企业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库中脱颖而出,进入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海淀区有13家企业入选,占北京市入选企业的四成。

入选的13家种业企业及平台(机构)涵盖“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三大阵型以及专业化平台(机构)。

入选“强优势”阵型企业的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个转基因研究实验室、5个亲本鉴定点、7个育种中心、123个试验站,建立了快速、高效、精确的工程化育种体系。

入选“补短板”阵型企业的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涵盖饲料科技产业、养猪科技产业、作物科技产业、疫苗动保科技产业、农业互联网科技产业和乳业科技产业,已在全国布局十大养殖平台和研究院,拥有84家养猪公司,年出栏能力超过1000万头。

入选专业化平台阵型企业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表型鉴定平台,是亚洲第一套全自动高通量3D成像植物表型检测系统,目前已经制定了适用于玉米、水稻和蔬菜等多种作物的表型组检测分析标准化流程方案。平台投入运转以来,共完成6000余盆植物的培养和数据采集,处理数据达110万盆次,为作物遗传育种、突变株筛选、表型筛选提供重要分析依据,使中国农科院在玉米、水稻等作物的表型组学研究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海淀区将从推动“三对接”平台建设、建立沟通机制、净化种业市场环境、营造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支持入选企业、平台发展,扶持优质种子企业“领头雁”做大做强,为推动种业振兴贡献海淀力量。


作者: 孙颖  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