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1>21详情
返回列表

财政部王东伟:持续推进国际抗疫交流与合作

财政部网站11月14日消息,2022年第二次二十国集团(G20)财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日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会议主要就疫情大流行基金、G20财政和卫生协调安排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表示,中方是最早承诺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最早支持疫苗知识产权豁免、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疫情大流行基金启动运营是包括中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团结协作、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基金运营和发展应继续落实领导人共识,维护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中心协调作用,聚焦发展中国家最迫切的需求,切实增强发展中国家疫情大流行防范、准备和应对能力。

王东伟指出,面对传染病大流行,G20各方应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根据领导人共识设立的“G20财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及“G20财政和卫生联合任务组”运行良好,可继续通过这些机制推动各方合作并为WHO领导的全球卫生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提供支持。中方将与各方一道,持续推进国际抗疫交流与合作。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