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01>01详情
返回列表

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1月14日消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确定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通知》,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据了解,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了充分发挥专利导航对知识产权运用的指导促进作用,服务地方重点产业,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杭州保护中心深入推进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2022年9月获批浙江省高端装备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2023年初入选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着力全面提高专利导航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保护中心联合走访龙头企业,召开产业创新座谈会,确立34家企业为专利快审保护重点服务企业。指导基地内两家拟上市企业及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挖掘布局高价值专利18件。积极开展专利导航标准宣贯、专家咨询及帮扶指导,成功举办了全市首届“创新杯”青年知识产权专业技能大赛,持续开展了“杭知保知识产权沙龙”“知识产权云课堂”进企业等多门类形式丰富的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