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7>17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企业国际合规蓝皮书》在服贸会上首发

9月6日,国内首个企业“走出去”实践案例类书籍《中国企业国际合规蓝皮书》在服贸会“中国企业合规国际论坛”上首发。


该书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共同主编。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介绍,在依法治国、治企的大背景下,企业是否合规经营,成为企业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分享优秀合规企业的经验,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起,联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于23年4月正式启动“中国企业国际合规案例征集”工作。经过合格性审查、专家评议等环节,共有25家企业申报的26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其中包括20家央企及其子公司、2家民营企业及3家服务机构。编者将这些优秀案例进行提炼、梳理、总结,编著了《中国企业国际合规蓝皮书——大企业“走出去”的实战经验》一书,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共八章,二十九节。内容包括中国企业国际合规建设情况总览、中国企业“走出去”之合规体系建设案例、中国企业“走出去”之进出口专项合规案例、中国企业“走出去”之环保专项合规案例、中国企业“走出去”之反腐败专项合规案例、中国企业“走出去”之数据专项合规案例、中国企业“走出去”之合规法律服务案。


该书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它真实地呈现了企业的一手的合规建设经验。案例均由企业一线合规工作人员亲自撰稿,体现出了企业充分的合规努力和强烈的合规意识。编者对案例进行汇编及分析,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案例的“原汁原味”。第二,这本书具有创新型和稀缺性,填补了国内企业“走出去”实践案例类书籍的空白。这些案例所涉及的经营行业包括了能源、工程、服务、金融等,经营地域跨越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匈牙利、印度、秘鲁等多个国家。书中案例为企业国际化合规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参证。第三,具有系统性。内容既包括企业“大合规”建设,也包含了“数据合规”、“反腐败合规”、“环保合规”等常见专项合规的建设经验。既有宏观分析,又有个案详述,满足了读者的不同需求。


来源:中国企业评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