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8>18详情
返回列表

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合规治理体系

9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在福建厦门召开全国法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亮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维护经济安全稳定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依法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司法责任,是坚持为大局服务的本质要求、落实依法平等保护产权的有力举措和坚持能动司法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的必然要求。


沈亮要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必须积极推进、稳妥把握、勇于探索,切实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做好宣传引导,做好民营企业内部反腐与合规的深度融合,坚决防范廉政风险。


沈亮强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一项人民法院的全新任务,各级法院要协力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与治理体系,以高质量的司法审判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部、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人、部分中基层人民法院代表出席会议。


作者:安海涛  来源:人民法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