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8>18详情
返回列表

我会走访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

9月21日下午,我会顾问、首钢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姜兴宏、我会执行局副主席李春伟、首钢股份董事会秘书陈益等一行人,走访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就北京电子城在科技创新及服务、信息及数字化服务、智慧党群服务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参访一行首先参观了电子城的高科展厅,公司副总裁杨红月向大家介绍了电子城高科的产业布局、公司的竞争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随后,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苗传斌详尽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成立于1994年,作为北京电控的科技服务平台,公司秉承了电子行业的产业基因,建立了科技创投、信息服务及数字化服务、智慧党群服务生态三大业务体系。成功的打造“科技+金融”相互融合促进的生态环境,为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根据企业、园区特批需求,提供企业信息化服务、云计算及网络服务,应用解决方案、数据中心供应链服务产品,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党群业务方面,打造出了以智慧党群SaaS云服务、政企定制服务、生态赋能服务的生态,立志成为智慧党群产品及服务领导者。这一方面的实践得到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我会李春伟在讨论发言中,着重介绍了协会在开展数字经济方面的研究和榜单经济赋能行业、园区协作的一些想法和探讨。他认为,电子城高科的发展理念和实践,印证了习近平主席在视察哈尔滨工业大学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就是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生产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电子城高科的发展,是新质生产力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公司以电子产业为主导,以科技、金融手段赋能产业协同和供应链服务,构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特色产业孵化加速与技术转化协同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搭建大企业和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提供创新孵化服务。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京东方位的电子城,应与京西方位的首钢城新园形成东、西二颗璀璨的产业之星,为推动北京建设成一流国际化数字标杆城市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企业评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