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8>18详情
返回列表

伊利股份:坚定践行ESG理念 荣获最佳企业可持续发展影片奖

近日,伊利股份(600887.SH)与英国《经济学人》集团共同制作的影片《永续热爱 共享健康》在英国Odyssey电影节举行的“可持续企业文化影片奖”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企业可持续发展影片奖”。这一荣誉体现了国际权威机构对伊利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将中国企业在国际媒体视野中的可持续发展故事展现给了全球观众。


以绿色转型推动社会价值创造,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伊利推行全生命周期的环境管理,不断探索全链减碳新模式。自2010年起,伊利连续13年开展企业全面碳盘查,成为行业内开展碳盘查的企业。2022年,伊利发布了中国食品行业双碳目标及路线图,承诺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


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伊利不仅专注于自身减碳转型,而且发挥引领作用,通过联合88家全球战略伙伴成立“零碳联盟”,带动全产业链伙伴共赴“零碳”未来,致力于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


伊利股份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企业战略的核心要素,不仅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且通过生动的案例向社会传递了可持续发展的实际意义。


此外,伊利还联手大熊猫、丹顶鹤和东北虎等中国国宝级设计师,共同推出减碳环保包装“动物足迹瓶”,以更直观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环保理念。伊利旗下的金典品牌发布了中国首款“零碳牛奶”,其中部分原料采用了可持续来源的甘蔗,这一创新不仅保持了产品梦幻盖的外观和功能,还降低了碳足迹,减少了对化石资源的依赖。


伊利股份的关注不仅局限于环境可持续性,还扩展至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公司积极支持濒危亚洲象及其栖息地的保护,这一举措有助于创建人象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据悉,伊利是第一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通过对东北湿地保护、珍稀鸟类检测等有关行动,向全世界讲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企业故事。


在社会公益方面,伊利股份不遗余力地推进多个公益项目,如“伊利方舟”、“伊利营养2030”等,为儿童安全和儿童营养健康领域提供持续支持。他们还在贵州省榕江县改善了当地学校的足球场设施,捐赠专业足球装备和营养学生奶,以促进儿童全面成长。


从趋势上看,全球ESG投资基金规模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也让企业ESG管理具备更明确的投资价值。这也意味着,伊利股份作为在ESG管理上更领先的企业,有望在未来获得更多的市场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