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19>19详情
返回列表

京东方:助力东西湖融入“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

“推动东西湖融入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助力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甘当先锋!”9月22日,“英雄城市新征程”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专场举行,武汉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顺康通过视频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该公司落户东西湖后不断发展壮大的故事。


勇当东西湖融入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先锋


苏顺康介绍,2016年底,国内显示产业龙头企业京东方到访湖北,准备启动新一轮投资,建设10.5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


东西湖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终于引来了“金凤凰”——总投资460亿元的京东方武汉工厂花落东西湖,成为当年武汉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


 “经过6年发展,我们带动了约21家企业在湖北本地进行配套,上下游产业链投资近200多亿元。”苏顺康说。至此,东西湖区已集聚形成了涵盖上游材料、器件,中游面板、模组以及下游智能终端的产业链,实现了“从沙子到电视”的新型显示全产业链布局。


苏顺康说,京东方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家企业,更是一种新业态。2021年,东西湖新型显示产业年产值已突破200亿元,京东方成功助推东西湖融入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


把最硬的鳞放在武汉、放在东西湖


作为武汉市“光芯屏端网”产业的主力军,京东方选择把最先进之一的技术放在东西湖。


在京东方全球17条显示面板生产线中,武汉京东方10.5代线作为17条显示面板生产线中当时最高世代线之一,是京东方显示业务的关键落地项目。


谈起未来规划,苏顺康信心满满,“东西湖着力构建‘1+4+N’产业布局,推动“光芯屏端网”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不断完善,这样的生机盎然、活力迸发,让我们对东西湖的未来充满期待!”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