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22>22详情
返回列表

多点DMALL、重百合作智能防损入选2023环球趋势案例

为盘点2023年中国在各领域、各行业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由人民网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环球网近期开展了“2023环球趋势案例”评选,记录行业领先践行者的探索与收获。多点DMALL与重百新世纪超市合作项目“自助收银AI防损系统”,入选年度科技创新优秀案例。该项目帮助实体零售商在自助收银环节实现大幅度的降本增效,并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的购物体验,展现了零售数字化转型中的最佳实践。


年度科技创新优秀案例,重点评选能够代表技术创新、科技向善、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等未来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案例,同时在当下有实践执行的可操作性。多点DMALL与重百的这一合作案例,充分体现了数字化转型实践中,创新技术在具体业务中的应用成果。


“自助收银AI防损系统”是多点DMALL以自身在AIoT领域的技术优势,为零售领域推出的行业解决方案。基于AI机器视觉搭配智能硬件、物联网等多种前沿技术,系统能清楚的“看见”消费者的扫码结账行为,精准抓取行为特点,从而实现异常事件自动上报、平台集中化处理、商品漏扫识别等功能,有效降低了商超盗损率。


随着自助收银的广泛使用,如何防损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关键问题。自助区现场管理,如果依赖人力,则失去了自助收银原本节省人力的优势,顾客体验也会受到人工检查复核的影响。而通过智能硬件、AI算法等完成防损,才使得自助购物真正在收银环节完成闭环,解决异常事件发现难、处理烦的痛点。


目前,重百新世纪超市已有近200家门店上线多点智能购业务。自助购智能防损系统在几个月内高效累计处理了近百万单订单,AI分析上线2个月,就达到订单99%覆盖。经过持续门店数据监控,自助收银区盗损事件下降98%,取得了很好的实施效果。


除了自助购与智能防损,多点DMALL为实体零售企业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涉及门店、会员、供应链等全链条,赋能全面数智化升级。经过多年发展,多点DMALL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零售最佳实践与标杆案例,成长为中国及亚洲最大的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合作了DF集团、德国麦德龙集团、广东7-Eleven、罗森中国、麦德龙中国等众多国内外零售企业。


来源:多点D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