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重要通知>重要通知详情
返回列表

关于启动中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通知



各企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经充分研究论证,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自即日起,共同开发运营中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双方在我会原有普适性的信用等级评价模型基础上,通过增加适用于外贸企业(含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第三方市场化贸易服务商等)的信用评级指标,形成了更加专业化的评价模型,能够更客观、更充分地揭示中国进出口企业的信用特征,为政府及社会各方面提供关于受评对象的第三方专业评价。

中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划分及测评流程与我会正在开展的“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基本一致。我会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将分别在官网公示评价结果,双方联合向参评企业提供《中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报告》、颁发信用等级牌匾及证书、颁发两协会的会员证书。除此以外,参评企业可获得由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提供的更多专业化权益:

1、免费完成联合国基础级供应商注册。

2、免费获得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信息推送服务。

3、国际采购与投资商机推荐(上合组织、东盟、"一带一路"等国家及国际组织投资与采购需求机会)。

4、国际采购与供应链培训与咨询服务。

5、参与国际大型会展及国际高级别官员交流对接机会,如中国进出口商品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韩国公共采购博览会(KOPPEX,首尔)、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成都)、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上海跨国采购大会、联合国采购贸易暨对接会等。

6、可协助企业申请相关中信保及部分银行授信、担保、保函等,对于申报政府采购项目、联合国国际组织无偿资助均有一定帮助。

企业申报测评可联系我会或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联系方式如下: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

网站:www.ceea500.org.cn

办公电话:010-52932023-610

传真:010-62115470     

工作邮箱:1446025469@qq.com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

网站:www.capunp.org

办公电话及传真:010-64097557

工作邮箱:contact@capunp.org.cn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九日

 



 

附件:关于启动中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