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报告>报告详情
返回列表

中国大企业集团年度发展报告(2006年)

image019.jpg

中国大企业集团的自主创新与价值链管理

       

本书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和德物华经济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持编写的“中国大企业集团发展研究”系列课题年度报告的第七版。

本年度的主题为“中国大企业集团的自主创新与价值链管理”。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中国经济迫切需要改变增长方式,应该更多地依赖技术进步而不是资源消耗,应该更多地提高附加值而不是一味压缩成本。因此,提高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已经得到了广泛重视。大企业集团应该在自主创新和价值链管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大企业集团自主创新和价值链管理的现状究竟如何,大企业集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障碍究竟何在,促进大企业集团加强自主创新和价值链管理工作还需要什么样的政策支持,是本书的重点研究内容。

 

出版信息

著作责任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等

出版发行: 中国发展出版社

标准书号: ISBN 7- 80087 -984 -4/F·600

出版日期: 2017年1月

课题组成员

课题主持人: 张文魁

课题召集人: 赵耀 李瑞

课题组成员: 张文魁 王岳平 刘力 胡江云 等